万宁拼团购房142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重磅!融创137.9亿收购融科智地 重庆项目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44: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330次浏览


搜狐焦点重庆站讯:9月18日晚间,融创中国和联想控股发布联合公告宣布,于9月16日,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联想控股附属公司融科智地签订两份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融创拟收购联想控股41间目标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该等目标公司主要拥有42个物业项目的权益,总代价约为13,788,430,000元。

框架协议一

于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六日,联想控股及/或融科智地(联想控股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与融创房地产(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订立框架协议一,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自行或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一)40间目标公司的目标股权;(二)境内目标债权;及(三)境外目标债权。

因此,框架协议一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事项一代价总额将为约人民币13650820000元,包括(一)40家目标公司的目标股权代价约人民币3477440000元;(二)境内目标债权代价约人民币7616990000元及应计未付利息约人民币1280070000元(连同截止实际付款日期目标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其他新增的欠付卖方的未偿还股东借款(如有)及应计未付利息);及(三)境外目标债权代价2.2亿港元和1.6亿美元,及应计未付利息约2,850,000港元和约207万美元(连同截止实际付款日期的其他应计未付利息),惟可根据框架协议一的条款及条件作出调整。

框架协议二

于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六日,联想控股(作为卖方)与融创房地产(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订立框架协议二,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自行或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一)安信颐和的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7000000元;及(二)安信颐和欠付卖方的未偿还股东借款人民币50000000元,及应计但未付利息人民币617300元。因此,框架协议二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事项二代价总额将为人民币137617300元。

于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持有共计41间目标公司的股权。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该等目标公司主要拥有42个物业项目的权益,分别位于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16个中国城市,总占地面积约69371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22199平方米,未售面积约7300535平方米。

于交易完成后,北京融瞰,北京瞰融,融科新地标及第一太平融科将不再为联想控股的联营公司,而各其他目标公司将不再为联想控股的附属公司;及(二)北京融瞰,北京瞰融,融科新地标及第一太平融科将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而各其他目标公司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

据融科智地半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融科智地在重庆的计容建筑面积共计223万平米,居各大城市之首,其中已竣工面积为1122269平米,开发中面积471724平米,持作未来开发面积637410平米。

据了解,2004年,融创凭借融创奥林匹克花园项目布局重庆,从2004年进入重庆到现在,融创已打造了融创白象街、融创欧麓花园城、融创玖玺国际等11个项目。而在重庆,融科打造了融科金色时代、融科金湖湾、融科蔚城海阔天空等8个项目。

融创中国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据了解,融创中国成立于2003年,公司成立之初,以天津为基地开始操作高端物业项目,如融创奥城、融创海逸长洲及融创上谷商业中心。经过十余年的战略部署,融创中国已成功布局了北京、天津、重庆、上海、苏州、武汉等20个城市。

融科智地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

与融创中国是由个人创立的公司不同,融科智地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于房地产行业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成立之初主攻商业写字楼项目。2003年,融科智地进入住宅领域,开始了全国性布局,截至2015年2月底,融科智地布局了北京、天津、重庆、武汉、长沙、合肥等15个城市,共开发了近50个项目。

融创收购时间表:

2015年,是融创的并购年。

2014年的绿城、佳兆业之后,在2015年7月,融创得以成功收购中渝置地成都7个项目的全部股权及债权,代价为32亿,涉及总建筑面积约为254万平,总可售面积约为241万平,预计未售面积约为139万平,物业类型主要为住宅及商业。

9月,融创中国公告称,融创中国与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公告还明确指出,雨润集团及其关联方不得与其他第三方就战略合作协议范围内的任何事宜进行洽谈和接触,且不与任何第三方订立任何协议。

同月,融创中国与天朗共同出资组建西安合营公司,其中融创持股80%,天朗持股20%。合营公司将收购在建的西安目标项目的股权(1.88亿元收购天朗五珑、天朗曲院庭香两个项目),并以合营公司为主体获取并开发位于西安的待开发项目。

2016年,融创中国并购脚步不停,拿下昌平怀柔等项目,5月更与合景泰富合作,30.95亿元竞得的广州增城朱村024、025两块巨无霸地块,总建筑面积达54.6万平。

在武汉,2015年8月,融创再次成功收购武汉美联地产旗下项目公司武汉塔子湖置业有限公司,以控股股东身份获得美联地产位于武汉后湖的联邦生活区项目,是为今天的融创公园壹号(二期案名融创澜岸)。

2016年1月30日,融创再拿一地。融创武汉与湖北星科集团武汉星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获得星科地产星悦城a包K1、K3和K4三个地块约11.56公顷土地的开发权,是为今日的融创武汉融公馆。

2016年6月,融创接盘中航地产携手尚文地产开发武昌姚家岭华中金融城项目,是为今日的融创中心。

2016年8月,这次并非并购但依然抢了头条!经过竞价449轮后,融创29亿夺武汉东西湖一宗住宅用地,楼面价10687元/平,刷新东西湖区域单价记录,这亦是有史以来武汉新城区地价首次过万元。

资金充裕有备而来

早在今年初,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融创中国今年战略的三个关键词是“判断、继续布局、控制风险”,2016年销售目标是800亿元,2017年的目标是超过1000亿元。

在销售业绩方面,今年融创已经完成了97%的目标成绩。融创中国官方网站公布的8月简报显示,2016年8月,公司实现新增预订销售金额人民币109.9亿元(同比增长94%),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90.6亿元(同比增长78%),合同销售面积约36.5万平方米。从1-8月来看,融创中国已经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781.3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741.4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9.9亿元),同比增长95%,合约销售面积约379.5万平方米。

今年,融创在各大城市的销售业绩不容小觑,再加上今年的“楼市热”,让融创再一次储备了大量资金,为自己的版图做好充分的准备。而对于此次收购动作,也是融创的惯用手法,用直接方便、低成本的方式获取资源。换句话说,“融创,不缺钱”。

与融创的“有钱”相比,融科的资金却稍显拮据。据联想控股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融科智地1—6月共收入人民币44.87亿元,并于2016年5月31日成功发行人民币公募债25亿元。

钟情收购越挫越勇

近两年来,融创在中国房地产圈儿十分高调,尤其是2015年以来,融创收购动作频繁,进行了针对绿城、佳兆业、中渝置地、天朗、雨润等企业的收购。当然,在这些频繁的收购、合作中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

所以,孙宏斌也被业内称为“白武士”,曾经屡次受伤。在今年年初,孙宏斌表示,“近两年一直在原地踏步,是因为都在帮助别的开发商干活。”据了解,其所说的就是对绿城和佳兆业的收购导致了管理资源或资金的占用。

据悉,田强在绿城做了8个月总经理,融创高管在佳兆业做了半年多总经理;另一方面,融创的钱也都傍其他开发商了,如2014年5月帮绿城一次性付清50多个亿,2015年1月把佳兆业的6亿美元付清。

虽然,融创收购屡有失败,但是他仍然对收购情有独钟。

融创收购融科智地的消息早在9月10日便被透露,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评论中,有人认为,这是融科在甩包袱,孙宏斌收购融科是感情用事,急于在柳传志和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他,是在扮演“白衣骑士”,不能做到“在商言商”,可能牺牲公司利益。当然,也有网友认为,这是柳传志这个师傅对孙宏斌的大支持。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