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拼团购房194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特写:大名城的百亿金融计划与一线战略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23:48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701次浏览


对于双轮中的另一个“产业轮子”,大名城(600094,股吧)也有自己清晰的驱动计划,即聚焦一线城市,收缩二三线城市布局。

观点地产 在提出“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后,金融便与房地产一样,成了大名城发展计划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近日观点城市论坛上海楼盘行的现场,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大名城总经理黄一珉直言,未来会继续加大对金融行业的力度,逐步完善金融牌照,“今年可能还会一两百个亿来做这件事”。

其实,房地产企业转型跨界金融早已不是新鲜事,恒大、泛海等企业近年也一直在加大金融的力度,对于这一行业趋势,黄一珉表示,房地产业本身是资金密集型行业,会产生大量的现金流。许多企业会利用这些现金流去实体,或者养老等,但终的收益回报可能不会很理想。

而在黄一珉看来,目前金融业各方面的整体收益还是相对较稳的,作为拥有庞大现金流的百亿企业,甚至千亿企业,“自然而然会利用这方面的优势”。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在确定跨界金融行业后,大名城在金融方面可谓动作频频,仅去年就在金融方面了约100亿元。

2015年,大名城先是设立全资子公司名城金控集团,构建资本并购平台;随后又发起设立产业并购母基金,互联产业和证券市场;同时控股3家金融公司、与深圳楼盘前海金融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斥资4.06亿元参与竞拍海际证券等。

2016年初还收购了一家融资租赁公司,同时拟出资3.5亿设立黄河财产保险并成为第二大股东。

据黄一珉透露,除了销售目标,大名城今年还设定了200-300亿元的金融目标,希望能够逐步集齐金融全牌照,一步步完善其金融体系,其中包括私募及公募基金、融资、收购有金融牌照的公司、PE或VC公司等。

与此同时,对于双轮中的另一个“产业轮子”,大名城也有自己清晰的驱动计划,即聚焦一线城市,收缩二三线城市布局。“虽然一线城市的利润并不一定就比二线城市的高,但是去化能力强,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

黄一珉介绍道,虽然大名城在上海就有3个项目,一线的货值储备相对充足,但一线的土地储备并不多,因此,今年还是会更集中在一线城市拿地。

但在拿地门槛越来越高,同时土地资源日渐缺乏的一线城市,高价拿地后随之而来的风险也已成为不可忽视问题。

对此,黄一珉坦言,地肯定越来越少,但是地价高不要紧,关键还是在于产品优化:“做有别于过往的产品,产品提升、设计更新、使你的产品跟自己原有的产品不同,也跟别人现有产品不一样。”

此外,房企间抱团合作,在分担风险的同时实现优势互补也成为了行业里的一个趋势。黄一珉举例表示,大名城百货能力比较强,如果是和泰禾合作商业项目,可能就会由其主导,但如果另外一块地比较需要泰禾的品牌优势,则让泰禾操盘。

“如果和朗诗合作,就可以跟他们学如何做绿色住宅,所以并不是同质性的放在一起,而是要找优势互补,可以相互学习的合作方。”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